wuhsing

大方無隅,大器晚成,
大音希聲,大象無形

©wuhsing
Powered by LOFTER

【柯南】 抱抱我/降新

 

 

*調整手感用小段子,依然不佔tag

*題目出處為「兒童15題」

*不一定會寫完全部,長度也都不一定。


*1012更新:後頭新增小後續。

 

*老梗照舊,獨立個體,ooc通常運轉。

 

 

 

 

戀人總有耍賴的時候。縱使社會大眾給予那行為一個美化的名詞為撒嬌,然而當眼前堂堂22歲男性對他伸出雙臂、展現再明顯不過的意圖時,他覺得還是耍賴二字比較貼切。

真的要?他直視那雙蔚藍清澈的眸子,以眼神拋出疑問,得到對方依然毫不動搖的瞳仁給予的答案。看樣子戀人沒喝醉到失去判斷能力,至少表現出來的外在樣貌還算頗清醒的。

戀人身後的聚會還在持續失序喧鬧,時不時就一陣哄堂大笑或嘶吼,路過兩人僵持的畫面中。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們一腳跨在最高年級的威嚴地位,另一腳踩在即將被公司企業壓榨的最基層位置,矛盾雙重身分形成雙重壓力,讓學子們決定以各種慶祝名義暫時拋開現實,瘋狂飲酒作樂。

現場少數還算清醒的人之一,是那位長相近似戀人、氣場卻比戀人神氣些的男子;剛才也是靠對方幫忙,把戀人從榻榻米座位區的杯盤狼藉中拉出來,帶到他面前。他和對方見過幾次面,也算是點頭之交,男子更貼心地向他低聲提點了今晚戀人看似喝悶酒的狀況,然後才轉身扶起正緊攬抱在其腰上一路被拖行過來、明顯喝醉的那名黑膚關西偵探,先行離去;留下他及不知為何正在賭氣的年輕戀人,一言不發地面面相覷。

他凝視戀人皺緊一些紋路的眉間,往一邊歪去幾度的嘴型,以及沒有任何保留、朝他全然展開的懷裡。

既然是認真的,他也沒道理拒絕,而且還打算主動加碼。

 

 

張開的雙手沒迎來預期中的男人擁抱、反被拉去打橫抱起時,懸空的工藤新一心底在小小驚慌失措後浮現的,是熟悉。

江戶川柯南也被降谷零如此抱起過。那時孩子雙手不夠長,僅能抵在男人胸膛維持身子平衡。如今工藤新一已能將雙手交疊環抱於男人後頸處,讓自己的臉埋進降谷零的肩窩處,聽著腳步聲一步一步,帶他踏離亮晃晃的居酒屋。

「新一也長那麼大了……」降谷零的調侃聽來如常,呼吸也一如既往地平穩,「要用兩手才能穩穩地抱起來呢。」

「……所以?」

「嗯?」

「所以、不可愛了對吧?」

被男人西裝外套悶糊的反問不清不楚,連他自己都聽不太真切,不過一脫口而出就後悔的他因此慶幸起來。

果然不該喝那麼多的,也不該藉酒裝瘋耍任性才是。他強大的理性此時正用各方角度,一一刺激指責自己的莽撞。

那是他不該說出口的問句。嚴重等級約莫和一般情侶間追問對方「我比較重要還是工作比較重要」的程度相當。

有些問題不該問是因為沒有標準答案,有些問題則是因為答案昭然若揭;而他不用問也知道,江戶川柯南鐵定會比一個22歲的男大學生可愛。別說降谷零,拿這問題去路上隨便抓一百個人問,大概一百個人都會告訴他:江戶川柯南比較可愛。

他也知道男人曾經很喜歡七歲的江戶川柯南,即使如今男人已非組織一員,也不再是咖啡店員工,可身分的變化並不會動搖基本的心境存在。

即使在降谷零初次見到他,就心領神會般地,露出過往面對柯南時的那般熟識笑顏。

此時此刻男人沒有反應也沒有回應,他也不想抬頭確認男人神情;唯一還有所作用的感官就只剩下雙耳。他傾聽著,現在耳中除了降谷零的腳步聲,還加入自個兒鼓動急促如孩子般的心跳聲及呼吸頻率。

直到轎車防盜被解開的機械提醒音於不遠處響起,撕開兩人之間的沉默。

 

 

「誰說你不可愛了嗎?」

反芻分析那句反問後,確認就快走回停車處的他慢悠地啟齒發問。如他所想,這提問犀利地正中紅心,讓正環著他頸子的戀人手臂震盪一回淺淺。

不過也如他預想,這提問沒能得到回答,這也一樣沒關係。

「可愛是一個沒有標準的詞彙。有人會說一個東西醜到很可愛,也有人會說一名偶像可愛又很正。對我而言,江戶川柯南確實很可愛……」埋在他肩頸處的戀人這回沒有任何反應,這發展他當然也預想到了。他們都一樣,絕不會在同樣的地方跌倒第二次。「然而,伸手討抱抱的工藤新一也是相當可愛的。」

這是新的陷阱,沒防備到的戀人總算悶笑起來。然後總算願意腳踏實地,讓他得以空出手來開啟車門,請戀人上車。

 

在繞到駕駛座前的短暫移動裡,他開心地哼起了曲調。

他終究還是說了謊。

 

討抱的工藤新一固然可愛,不過最可愛的,還是年輕戀人在床上無法自拔、深陷慾望的模樣。

剛送出一份案子報告,明天也早已請了休假的降谷零微笑地坐上駕駛座,一思及今晚能見到許多戀人可愛的那一面,感覺就連路上無視交通規則的混帳都是可愛的呢。

而眼前戀人無論撒嬌也好、耍賴也罷,對他來說,其實都是可愛的。

 

「希望你做好覺悟了,新一。」

「咦?」

手掌摩娑過方才被環抱住的頸側,他傾側身去,於他困惑得可愛的戀人眼旁,點上輕吻低語。

「讓你在這種事情上煩惱是我的錯,等回到家,我會負起責任、好好『抱抱』你。」

「欸?不是,我不是那意思──」

 

工藤新一的反駁聲薄弱,頓時被狂放拔嘯的引擎聲給湮沒,成為最後無用的掙扎。

 

 

 

以下開放猜測是誰說新一不可愛了(?



 

新增小後續。請按 

圖片版


 

评论(11)
热度(14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